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 > 正文

和治友德:聚焦幸福晚年,共话品质养老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8-04 17:26:44 来源:

 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、医疗技术的进步、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,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大幅增加,2017年中国城镇居民平均寿命已经达到79.6岁。与此同时,社会出生率却在降低。所以,中国也已经“跑步”进入了“老龄化”社会。如何让老年人实现“老有所养、老有所依、老有所乐”?对此,和治友德健康养老专家表示,除了顶层设计和政策倾斜外,还需要举全社会之力来共同参与。

 “尽管全社会已经开始注重扩大老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覆盖面,但相对于总体需求来说,我国老年人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建设还亟待完善。” 和治友德健康养老专家表示,尽管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存在着城乡、身体、生活方式、受教育程度等差异,但相较于过去,有着大幅度增长。尤其是60到65岁的城市老人,他们身体比较健康,物质条件又比较充裕,追求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意愿特别强烈。

 据中国老龄委预测:到2020年,中国老年人口(60岁及以上)将达到2.4亿左右,老龄化水平将达到17.17%;老年人口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3.28%,大大超过总人口年均0.66%的增长速度。“相对中国老龄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,中国高净值客户养老消费升级需求愈加迫切。” 和治友德健康养老专家认为,普通民众对于养老生活可能还没有那么高的要求,或许还可以“将就”,但是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,显然不能“苟且”,必定追求有品质的养老生活。

 “生活品质”是年轻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名词,“最美不过夕阳红”,对老年人来说,同样需要有品质的生活。“当前我国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明显呈相对匮乏态势,一方面公共文化设施空间不足,分布不均,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相对集中,无法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半径为1公里内的实际需求;另一方面,适合老年人的公共设施、文化服务和消费产品严重匮乏,只有补齐‘老龄文化’这一块短板,才能真正的实现中国老人的‘老有所乐’。和治友德健康养老专家最后表示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